欢迎光临: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党校网站!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 >

文章正文

我校开展2023年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

作者:     来源: 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23/04/28     点击:

4月27日下午,学校在新图书馆B102报告厅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。校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杜刚作开班讲话,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邹文圣、彭波作辅导报告,二级党组织副书记、党支部书记、组织委员和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。培训由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徐夏红主持。

杜刚指出,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,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。他强调,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,提高政治站位,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,切实把好入口关、思想关、结构关;二是要准确把握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要求,严格执行程序步骤,不偏向、不走样、不变通;三是要高标准完成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任务,希望大家学有所思、学有所获、学有所用,共同做好发展党员这项基础而又重要的工作,把“四个走在前列”要求落到实处。

邹文圣结合我校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,从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与原则、5个阶段25个步骤、工作职责与纪律,就认真贯彻落实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》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。彭波作了题为《加强党性修养,凝聚奋进力量》的报告,分析了大学生入党后作用发挥存在的问题,探讨了如何通过对标“七个有力”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,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提供组织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