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: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党校网站!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党校概况 >

正文内容

中共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党校是学校党委的一个重要部门,是培训党政管理干部,教育培养师生入党积极分子、发展对象、预备党员以及师生党员骨干的主渠道,是学习、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。

主要职责:

1.负责以党校为阵地,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,宣传党的思想、路线、方针、政策。

2.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培训的要求,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,制定党校工作规划、规章制度、培训方案与教学计划,并组织实施和定期检查。

3.干部教育培训。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,研究制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,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,建立干部学习培训档案。

4.入党积极分子、发展对象、预备党员、青年党员骨干等教育培训,制订年度教育培训计划,分类分层开设培训班和专题培训。

5.党校教师队伍建设。做好党校教师选聘、培训、考核等工作,组织党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调研活动。

6.党校工作信息化建设。加强党校网站、新媒体工作平台建设,调动各类共享优质资源,丰富党校教育教学形式和途径。

7.统筹指导分党校工作。对分党校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统筹指导和检查,统筹分党校年度工作经费。

8.党校教育培训阵地建设。加强与省市党校、兄弟高校党校以及相关党性教育基地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联系交流与合作,做好阵地建设工作。

9.开展党建理论研究。

10.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,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助与合作,完成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