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: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党校网站!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学习园地 > 正文 >

文章正文

2022年度全校党员教育作品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

作者:     来源: 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23/03/27     点击:

由校党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全校党员教育作品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,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、踊跃参与,经组织申报、专家评审和公示,共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个、二等奖2个、三等奖3个,这些作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展现全校上下坚决扛起“争当表率、争做示范、走在前列”光荣使命的先进事迹。

获奖作品在校党校网站平台展播,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要用好活动成果,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观看和交流研讨,组织党员教育工作者学习借鉴,努力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水平。

一等奖(1个)

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: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

简介:峥嵘岁月百年路,赓续奋斗新时代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,我们牢记入党誓词,传承红色基因,继承发扬老一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德,团结鼓舞全院4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,不忘初心、接续奋斗,用更加昂扬奋斗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百姓健康。

二等奖(2个)

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:青春向党,不负人民

简介:视频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五年来对青年的殷切寄语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。作为新时代青年,作为新时代的徐医人,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,我们当共同学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寄语,踔厉奋斗,砥砺前行,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。


机关党委: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”理念的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实践探索——赤脚医生的历史钩沉

简介:以赤脚医生发展历程为轴,从赤脚医生、合作医疗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三个层面,真实再现了赤脚医生的鲜活人物形象;细致梳理了合作医疗制度的产生发展;系统回顾了中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迁。

三等奖(3个)

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:“众志成城,抗击疫情”系列片(1-5)

系列片1:答卷

简介:以两分多钟纪实的形式呈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,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担当和医护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,形象的展现了党领导下的医院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、顶得上去,是以人民为中心,是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理念的坚定执行者和践行者。

系列片2:致敬最美逆行者

简介:通过详实细致的“抗疫”原始资料,全面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,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先后选派的3批20名同志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和黄石的历程。从1月25日(大年初一)到4月12日,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,援鄂医疗队员在疫情最重、风险最高、救治任务最艰苦的战“疫”第一线顽强拼搏,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生命防线。

系列片3: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扬州第一医疗队92人星夜启程

简介:8月10日晚接到组队支援扬州通知后,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火速集结后备支援医疗队,不足2小时完成组队,前往扬州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。视频记录了援扬州医疗队组队集结出发情况。医生、护士、感控人员共92名,其中有53位党员、11位援鄂队员,大部分人员曾有过抗疫一线救治工作经验。他们齐声高喊“众志成城,抗击疫情,扬州必胜”的出征口号,信心满满、斗志昂扬,连夜乘车赶往扬州。

系列片4: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宁援扬战“疫”记实

简介:从2021年8月5日至9月6日,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,南京和扬州“疫”去“安”来,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逆行战“疫”的白衣勇士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。从盛夏骄阳到秋风送爽,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奋斗,97名医疗队员陆续踏上了回家的旅途。在勇士们返回的时候,市民沿途欢送,以最深情意致敬“最美逆行者”返程。

系列片5:你是抗疫战场是最闪耀的那颗星——致敬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每一位战疫人

简介:3月底,徐州、睢宁本土疫情发生后,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先后关闭、合并病区20个,抽调医务人员3000余人次,支援徐州市全民核酸采集,其中最早一批近400人连夜集结出发;先后派出5批200多人支援睢宁,30人支援徐州市方舱医院,58人支援市传染病院,2批50人支援“黄码医院”徐医附三院;派出20人支援苏州核算采集,14人支援连云港核酸采集,500人保障高校师生核酸采集。7月初,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再派62人支援市传染病院……视频旨在彰显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担当和情怀,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之际,致敬每一位战疫人。

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:传承王杰精神,绽放时代光芒

简介:1965年7月,王杰在组织民兵训练时突遇炸药包意外爆炸。危急关头,年仅23岁的他为保护在场的另外12名民兵,用身体扑向炸药包,挽救了其他人的生命,自己却以身殉职,壮烈牺牲。视频介绍了王杰的英勇事迹,让我们用两不怕的精神、三不伸手的原则要求自己,筑牢信仰之基,强化精神之力,立足医学院校,宣传红色典型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。

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:传承小推车精神,争做新时代青年

简介:2017年12月,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徐州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、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强调,“要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”。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进入战略决战阶段的三大战役之一,60万人民解放军和地方武装经过66天的浴血奋战,打败了80万国民党正规军,歼敌55.5万人。新时代医学青年,要学习淮海战役精神,秉持着如先烈般不畏艰险、勇往直前的品质,在新时代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