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: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党校网站!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党校文件 > 正文 >

文章正文

徐州医学院分党校举办培训班的具体要求(暂行)

作者:     来源: 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1/01/11     点击:

   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,提高党员素质,加大党员发展力度,在认真总结分析党校工作的基础上,借鉴兄弟院校办学经验,根据我院实际,将采取党校统一管理、各分校具体负责的办学模式。各院系党总支分别建立党校分校,主要任务是具体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培训工作。党校分校由各院(系)党总支直接领导,接受校党委党校的业务指导和办学监督。现根据《徐州医学院分校工作条例》(暂行)的精神,就党校各分校举办培训班的有关具体要求说明如下。 

 一、统一要求:

   1、统一教学计划
  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,各党校分校将本学期培训计划(含举办培训班的人数、时间地点安排等)报至院党校办公室,由党校办公室统一编班。
  2、统一教学内容:
  各培训班严格按照党校教学大纲确定各自的教学内容。
  3、统一教师聘任:
  各学院(系)党总支正、副书记,党支部书记,分党校教师原则上要为每期培训班授课一次。其他几次课的教师由院党校提供支持。
  4、统一教材:
  教材由院党校统一审核、指定。
  5、统一编号、核发结业证书。
  二、分工负责、严格管理:  1、每期培训班开班前两周内,各党校分校做好学员的报名、推荐、资格审核工作,确定培训人员名单。并到院党校办公室领取学员考核表,做好名单登记工作。
  2、开班前两周内将具体培训安排(包括具体时间、地点、负责人名单、专题和内容、教师名单等)及学员名单报至院党校办公室备案,做好开班准备工作。
  3、开班典礼的会场布置力求庄重、严肃、朴实。要有横幅、主持人,党校分校校长、副校长和培训班的负责同志原则上要求到会,并可邀请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。开班典礼上有动员报告,每期培训班要有专人负责,并可从学生党支部中选派学生党员参与学习活动、协助培训班负责人进行管理。
  4、在保证教学时数和质量的前提下,各党校分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、参观考察、社会公益活动等,力求富有成效,办出特色。
  5、每期培训班要严格管理,做到考勤有记载、讨论有记录、活动有资料图片,并加强新闻稿件的撰写、投稿,做好宣传工作。
  三、考试与要求:

  1、各党校分校自行命题,组织考试,要求试卷严谨、考场规范、纪律严明、评卷公正。
  2、对学员的考试成绩进行审核,并填写学员考核表。
  四、评选优秀学员:
  每期培训班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,按照10%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,并及时将评选结果报至院党校办公室,由院党校办公室审核、发放证书。
  五、结业:
  1、结业典礼的会场布置、参加人员和具体要求与开班典礼一样。要求结业典礼上有总结报告、经验交流。
  2、各党校分校根据学员考勤记录、培训表现和考试成绩等因素审核可以结业的学员名单,填至学员考勤表,并及时将学员考核表交至院党校办公室,由院党校办公室审核后为每位学员编号、发放结业证书。
  六、资料归档:
  在每期培训班结束后一周内,各党校分校将本期培训班的开班动员报告、总结材料、交流材料、典型事迹、讨论记录、活动资料图片、学员考试成绩单、学员照片等报至院党校办公室,归档备案。并作为党校分校评先依据。